Yagui Sœur's

芭拉雅圭(Bara Yagui)


生日/1983年10月23日(11:20pm)
星座/天秤座♎,血液型/O型(oo)
星盤/太陽天秤座、上升天蠍座、月亮金牛座、水星天秤座、金星處女座、火星處女座
同上/木星射手座、土星天蠍座、天王射手座、海王射手座、冥王天秤座
身高/172cm,體重/52g
瞳色/深棕色,髮色/黑色,膚色/膚黃白
宗教/基督教(長老教會),國籍/台灣
語言/台灣華語、龜山族語、英語、日語、法語
家族/曾祖母、祖父、祖母、爸爸、媽媽、妹妹(譚娜雅圭)

是具有龜山島戶籍的龜山族原住民藝人,對演藝、星座命理、政治辯論有興趣。
與譚娜亞圭是差10分鐘的雙胞胎姊妹,但是星座及血型卻完全不同,原來這現象在醫學裡是只有「異卵雙胞胎」會發生的,不同星座是可能發生的事(只要是生在星座交界日就有可能發生),但是不同的血型在異卵雙包胎裡,機率也是不大的。


- - - - - - - - - - - -


譚娜雅圭(Tanna Yagui)


生日/1983年10月23日(11:30pm)
星座/天蠍座♏,血液型/AB型(AB)
星盤/太陽天蠍座、上升天蠍座、月亮金牛座、水星天秤座、金星處女座、火星處女座
同上/木星射手座、土星天蠍座、天王射手座、海王射手座、冥王天秤座
身高/173cm,體重/52g
瞳色/深棕色,髮色/黑色,膚色/膚黃白
宗教/基督教(長老教會),國籍/台灣
語言/台灣華語、龜山族語、英語、日語、法語
家族/曾祖母、祖父、祖母、爸爸、媽媽、姊姊(芭拉雅圭)


是具有龜山島戶籍的龜山族原住民藝人,對政治辯論、主持以及演藝工作有興趣。
與芭拉亞圭是差10分鐘的雙胞胎姊妹,但是星座及血型卻完全不同,原來這現象在醫學裡是只有「異卵雙胞胎」會發生的,不同星座是可能發生的事(只要是生在星座交界日就有可能發生),但是不同的血型在異卵雙包胎裡,機率也是不大的。


- - - - - - - - - - - -


認識 - 龜山族(Kameyama)


龜山族是母系社會,也是龜山島上唯一的一族,就跟蘭嶼的達悟族一樣只是龜山族是母系社會(達悟族是父系社會),有文獻記錄龜山族原住民其實是琉球族原住民的分支之一,是從沖繩群島移入的。而龜山族人也積極爭取併入琉球國,也有族人希望與日本沖繩縣一起獨立合併為琉球國,但是目前也還在草案階段。
家族原本就是居住在龜山島島上,但龜山島是半開放的觀光地區以及政府用地,所以島上的人口向來就不多,而且戶籍並不能遷入只能移出,但是如果上一代(不管是父系或母系的龜山族人)本身就是居住在龜山島島上,那下一代的戶籍就可以選擇要在龜山島或著是頭城鎮,是採取選擇性世襲制度的一個很特別以及只有龜山族獨有的戶籍政策。所以龜山族的族人很珍惜這座島嶼,目前島上的龜山族人只有一戶人家(6人)因為移民日本而把戶籍從龜山島遷出,而目前島上的居住人口是236人(男女比是104:132),但是戶籍是在龜山島上的人數目前是2786人(男女比是1379:1407),具有龜山島戶籍的男女比例是女性比男性多了28人,也證明了龜山族是名符其實的母系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